行香行缃

世间话

Flavor of life

  鹿樱

  剧情走得快,请见谅。

  

  3

  

  第一节课是变形课,在格兰芬多塔顶楼的穹顶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春野樱吸溜着清鼻涕,前天训练的时候受了凉,加上她在平日里也不爱喝热水,倒是逮着冰美式一天一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搅拌棒在一杯冒白雾的卡布奇诺呼啦呼啦地秒针一般地跑,她猛的端起来对着口腔一饮而尽——舒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戴上一副玫瑰金的细圆框眼镜,厚重的镜片压得鼻梁生疼,只好用撕下来一丢纸巾,沾点水,垫在鼻托底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早饭是菠萝千层,糖霜法棍,奥尔良烤翅,蔬果寿司,章鱼小丸子以及希腊酸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拉文克劳院长旗木卡卡西开春上任校长后大大改善了学校的伙食,一日三餐顿顿荤素搭配齐全,甜咸皆有,纲手医师自开春以来一直抱怨卡卡西搭配的饭菜太过丰盛,时间长了会让学生们的胃口不好,但在学生的强烈拥护下,纲手只得作罢,不提此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卡卡西老师,你真是人间四月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正赞美着自家院长的光辉业绩,春野樱一口撕扯下奥尔良烤翅,酱香溢满整个口腔,她正要伸手到位洞里去拿另一只烤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春野樱!给我站起来!”夕日红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她桌前,一把夺过剩下的那一袋早饭,艳丽的五官发起怒来好不狰狞,酒红唇的唇线没有那么界限分明,“说了多少次了,不要再我的教室里吃东西!尤其是你,死活不知悔改,仗着你是年级第一吗?还是校长是你的院长?我不管怎样,作为一个学生,你就不能无视班规,将班级的学风搞得乌烟瘴气,;作为一个优秀学生,你就不能放纵自己乱来,我现在要你明白,你是同学们的榜样,好的榜样,而不是去带坏其他同学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检讨3000字,我相信你聪明的大脑清晰地记得我们约法三章过——如果再在课堂上肆意妄为,无视班规,那就检讨字数一次增加一千——我有我的原则,事不过三,3000字是我的底线——记住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春野樱舔舔唇角的蜜油汁,小声且极其敷衍地回答:记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大声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记住啦!!”春野樱猛的凑过头去,冲她大声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夕日红的眼皮突突地跳,她的直觉告诉她,如果再不惩治这个粉毛丫头,霍格沃兹的天花板都能被她掀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,她冷笑一声,“好哇,春野同学,敢顶撞老师了,是不是?拉文克劳扣50分,你的同学会感谢你的。罚你一个月的义务劳动——就去清理斯莱特林寝室外的十二顶摩根石大吊灯,不准用魔杖,更不许去找校长,吊灯碎一个原价赔偿。好了,你现在可以出去站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春野樱点点头,薄荷绿眼瞳的荔枝眼瞪得傲慢反叛,她一把抢过夕日红手中的早餐牛皮纸袋子,书包搭在肩上抬脚就走,她的前脚刚跨出教室,后脚便紧随其后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人嘛,春野樱十分无语地翻了个白眼,反正你也奈何不了我,我的变形术你就是鸡蛋里头挑骨头也挑不出我的错来——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阵懒洋洋的冷淡声从她身后传来,“喂,斯莱特林的大吊灯是要踩着梯子用麻瓜的方式去擦的,那十二顶破烂已经差不多八十年没擦过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嘴里叼着雪茄的奈良鹿丸靠着哥特式的窗台,抬起眼漫不经心地走过来,祖母绿领带歪斜地趴在领口略敞开的衬衫上,皮鞋跟在古老的大理石香槟瓷砖上掷地有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春野樱觉得自己似乎听到了冰块儿被碾碎成冰沙的声响。

  

  对方身边飘散着充满生气的绿色水风信子香氛,浓郁的白茉莉以及由琥珀、广藿香与香根草所组成的木质香调。

  

  香气分子无规则地在她的大脑里穿梭,来无影去无踪,它告诉她:你不记得这款香型了吗?

  

  怎么可能不记得,默默撕开纸袋,掏出一份菠萝千层咬上几口,暗自苦笑道,怎么会不记得呢?邂逅淡香水——她求了母亲五年也未能得到的礼物。

  

  奈良的话就像是那香水的雾面瓶盖,露骨的狂野照着层巴黎雪夜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是被夕日老巫婆赶出来的,走吧,我不知道赫奇帕奇的寝室具体怎么走,同路——我去赫奇帕奇地窖”

  

  他走在春野樱前边,高高扎起的尖刻的马尾辫,在夏末的十点,透过高耸的花窗,阳光都弄着他,和他玩光影游戏。

  

  太阳好像很喜欢他黑茶色的头发,它在黑莓丛中痴痴地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麻烦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春野樱与他隔得很远,那声本该被风盖过的“麻烦死了”,此刻正正好好地撞进她的心海——

  

  开了瓶的弹珠汽水滋滋地冒着白雾,很多小孩子喜欢买弹珠汽水,不是汽水有多好喝,而是瓶子腰身里的透明玻璃珠有多么耀眼。但很少有小孩子能成功获得这颗带有幸运意义的玻璃珠,失败后,没过多久他们就会放弃,转头去看看货架上更容易打开的,更容易满足自我的易拉罐汽水或者拧盖儿式汽水。

  

  春野樱一直以为她就是那群小孩中的一个,只是,她从未放下过手中仅有一个玻璃珠的汽水瓶,直至在一个降低温度的夏末,她遇见了这个奇迹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名叫奈良鹿丸的少年轻轻松松地撬开了瓶子,一颗名叫春野樱的玻璃珠呼吸了第一口富有黑莓香的氧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