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香行缃

世间话

forever young

日版花样男子


if杉菜在纽约被道明寺拒绝后没有遇到椿,选择返回东京,却拿错了返回东京的机票……

 

事件会调换顺序。


藤堂静,松岗优纪为本文重要助攻。

灵感来源BLACKPINK歌曲日文《Forever Young》


花泽类 × 牧野杉菜



1-2


      巴黎的晚秋,冰冷繁华。黑紫色的天空里绽放多多色彩缤纷的庞大烟花,就好像明天就要过圣诞节似的。


      牧野杉菜死死地抓紧行李箱柄,满眼不可思议地瞪着远处的埃菲尔铁塔。


      不是东京塔。


      她慌忙从口袋里掏出折的皱巴巴的机票,蓝纸黑字——New York to Paris .


       周围流动的人群时不时瞟一眼这个亚洲姑娘,黑发不长不短,刘海乱糟糟的,皮肤暖白,衬得那双葡萄眼波光粼粼,茶色的牛角扣大衣上肉眼可见的毛绒绒的小球,脚踩的单鞋脏兮兮的略略开胶,行李箱上的划痕在夜色中十分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杉菜硬着头皮朝前走,她也不知道要去哪

       首先,她没有多少钱了,没办法住旅馆,只够买一小份面包和一瓶300ml的矿泉水。


  反正,先买点吃的垫垫肚子吧。正想着,杉菜从口袋里取出一个鼓鼓囊囊的绿钱包,里面都是日元,所以,她现在得去银行换法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"Hello, I want to change the yen to the French. Look--"


  一个黑影从身边飞快掠过——他偷了钱包。


  杉菜气急了,抬脚就要追出去,那位小姐隔着玻璃拉住杉菜,用着稍许僵硬的英语劝慰道,"Madam, you can't catch up. Besides, it's very dangerous to chase. Not everyone here can speak English."


       "Then what should I do? I can't speak French either. And my ID card and passport are in my wallet.”杉菜焦急地反驳。


     "Wait a minute. I remember a lady upstairs who is also Japanese. Maybe she can help you."说着她快跑上了楼。


      约莫过了十分钟,楼上走下来一位高挑的黑发女人——藤堂静。


      “静?”


      “杉菜?”藤堂静惊讶地拉住杉菜的手,“你怎么来巴黎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、我本来是要回东京的,但拿错了机票。刚才有个小偷,我的钱包被他偷走了,现在我除了这一行李的衣服,什么都没有了。身份证和护照也都没有了。你能帮帮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藤堂静轻轻地拍拍杉菜的肩膀,“别慌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回忆里,花泽类总会这样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,你先和我回去吧,住我家。因为你现在没有身份证和护照,所以你得等一段时间去大使馆补办,在这之前就在巴黎好好生活吧。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情,走,咱们现在就去吃的东西。你想吃什么?别客气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杉菜的肚子咕噜噜地叫起来,她暗自懊恼道,为什么自己总是在静学姐和花泽类面前窘迫呢?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自己好一点,杉菜,你值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我们去吃焗饭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走,咱们吃完饭就去香榭丽舍大街买衣服去。”藤堂静笑盈盈地看着杉菜满是诧异的葡萄冰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吃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和日本的西餐厅味道完全不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能和我说说你为什么去纽约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杉菜迟疑了一下,最终说道,“去找道明寺,我想要一个答案,但是很遗憾,每一次都被恶劣应付了。那天下午我约他去中央公园见面,想聊个明白,我去的很早,看见道明寺和大河小姐说了一些话,后来他们相吻,我就哭着去机场买票了。你说他是什么意思?我和他还没有分手,然后他不明不白地和很好的大河小姐在一起订婚了,据说过两个星期他们就要举行订婚宴了。”杉菜吸吸鼻子,继续说 “ 有了心仪的人就直说啊,说清楚然后正式分手不久可以了吗?为什么要大吼大叫呢?我又不是死缠烂打,不明事理的傻瓜。”说完之后咕咚咕咚地喝掉了半杯草莓牛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你没有和类在一起吗?”静也放下手中的盛满橙汁和冰块儿的高脚杯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样子他是没向你说明白。”静颇为无奈地笑了笑,”去年在法国的时候,他整个人都魂不守舍的,有天晚上,他喝了好多冰酒,晕乎乎地摔伤胳膊了。我去医院看他,刚到门口就听见他在睡梦里喊你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我问他,你意识到你喜欢上杉菜了吗?他呆了好一会儿才回答我,说是。当时我也很不解,喜欢就去追啊,他一句话也不说。也是我先生告诉我类可能是没什么信心——西门在那段时间里发邮件告诉我们司在追求你,在这之后,类很明显着急了。我和我先生就一直劝他回去,我说,你还不明白自己的感情吗?你对我,是对家人、对姐姐的依赖性,而对杉菜,是不一样的喜欢。当晚他就买机票回国了,我从未见过他如此着急地去机场,跑得那样快。橘色的落日下,我透过玻璃注视着类迎着巴黎冰凉的秋风奔上飞机。“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误会,我只是讨厌这种事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可爱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背着寺,偷偷交往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投不进,我就让时间停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站着发呆,过来练习吧。我会帮你的,就算是我,也会有想要守护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慌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冰凉的晚风使人睡的很踏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  类,在吗?杉菜在我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”牧野不是回东京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她说她拿错了机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牧野现在方便接电话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她已经睡着了。我们晚上玩的很开心,杉菜兴许是太累了。“静倚在窗边,听着杉菜清浅柔和的呼吸声,说话也不免沾染了柔和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订机票,大概明天早上就到了,带着牧野约个地方见面吧。之前我记得你说过,明天你去澳洲出差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所以我才打电话给你。来巴黎带杉菜玩玩,让她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静说着摆弄起了窗帘,“类,寺是不是过两个星期就订婚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 替我祝福他和大河小姐,麻烦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会的。”


      静抬头望着天空中的弯月,说道,“一年的樱花错过了,明年也许就再也不会有机会欣赏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答应我,别再放手。”


电话那头停了许久,街上灯火阑珊,霓虹闪烁,小小的一方天地万籁俱静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答应你,不再放手,至死不渝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