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香行缃

世间话

flavor of live

03   

  天气晴好。

  

  顶着一头粉发的春野樱无暇顾及窗外的好光景,她实在困得厉害,只得把头深深埋进胳膊围成的小圈子里,胡乱地取下眼睛折叠好放进新买的牙膏笔袋里,继续睡觉。

  

  世界一片黑暗之前,她的眼前闪过斯莱特林寝室门口的一地碎石,和夕日红甩在她面前的白纸黑字——赔款金额合同。

  

  本来那些摩根石还差几根擦完了,她从梯子上下去去盥洗室换盆清水,回来时看见日向雏田在寝室门口徘徊,抱着一个精心用珠光纸和缎带包装好的方形盒子。春野樱选择什么都没有看见,她真的快累死了,实在没有别的心力去应付眼前这位鸣人的头号粉丝。

  

  日向雏田算是斯莱特林学院这届最好看的姑娘,用井野的话说,像朵白玫瑰,但这朵娇艳的白玫瑰非常不巧地喜欢上了救世主漩涡鸣人,一个斯莱特林的大家闺秀,十几年如一日地默默追求格兰芬多的太阳,这不免成了人们茶饭后的谈资。

  

  毕竟,都是纯血,而女孩子的姿态未免放得太低了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日向雏田在斯莱特林人缘不算多好,大部分斯莱特林们认为雏田丢了自己的尊严与纯血高贵的身份,去低三下四地追求爱和泥巴种、混血混在一起的格兰芬多。

  

  拉文克劳与赫奇帕奇一般不参与这两大阵营的争锋相对,这就导致他们几乎像是不在一个学校,介于之前几批狮子和蛇进了校医院后,学校调整了课表,不管怎样排,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不可能在一个教室里上课了。

  

  醒来后,春野樱带着大包的作业和笔记去校医院看望宇智波佐助。的天光云影附带着珠黄的色彩,伸展的绿萝彰显着安逸与生命。

  

  灵蛇戒指静静地安放在床头柜上,春野樱俯身上去想要看的更清晰些,她没有带眼镜,白瘦的手在碰到蛇的眼睛的那一刹那,被捉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樱,谢谢你,”佐助侧卧在松软的白枕头,稍稍翘起的黑发比以前要长的多,垂在沟壑分明的锁骨里。“如果我可以不用一个人走路,我想你也可以带上它。回去吧,下个星期就是比赛,我想我不在,拉文克劳想必稳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吗?”春野樱抽出手,给他掖好了被子,冲他笑了笑,“我想我会的,如果打赢了格兰芬多,今年学院杯八成是我们院的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上场,就是日向宁次替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日向?之前他好像替补你和格兰芬多打了一场,怎么说呢,和鸣人不相上下,但是太过注重自己,不重视团队合作,非常容易输。”春野樱伸手戳了戳被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他输了,”佐助面不改色地接上话,“鸣人那种上蹿下跳的类型,够他对付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吊灯好擦吗?”他突然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春野樱立即直起身子,和之前的困倦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愤慨:“还凑合吧,我马上就快擦完了,就差三根了,结果呢,日向雏田不知道什么时候在那的,反正我接水回来的时候她抱着个盒子在门口走来走去,估计是什么礼盒。然后呢,她看见我来了,就跑来问我,能不能帮她一个忙,在那时候我也很不耐烦,你知道的,但我还是忍着火问她怎么了,你都不知道她的脸红起来的速度有多快,和天边的火烧云似的。她说,能不能把这份礼物替她送给鸣人君。我当时就恼了,要想送礼物自己去送啊,找我算什么事呢?我就说你自己去送吧,也不知道是我躲得太快还是她手速太快,她抓着我的胳膊,我搁那急匆匆地走,然后我们俩就摔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巧不巧,鸣人过来了。他挥着魔杖说要帮我擦吊灯,我还没从地上爬起来,他就施咒了——你知道的,他的魔咒课几乎没有拿过E,然后吊灯很悲惨地被击碎了。”说到这她从包里翻出夕日红给她的赔偿清单,“五万金加隆,她怎么不直接去抢古灵阁?找我作甚?!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赔款期限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啊,毕业之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你能找到一个在学校既能赚钱又不违规的路子,我想应该很快就能还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试试吧,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把作业放在这就好了,笔记你可以晚上吃完饭再来拿吗?我很快就看完。”佐助取出抽屉里山楂木魔杖,烟灰紫的光晕中显现出来一束花草纸包裹的豌豆花,粉白的花色和春野樱马卡龙粉的头发意外的相称。

  

  “祝你好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9)